老坟头你改我名字干嘛

我该死

【凯熠】仙人抚我顶,结发受长生

*  ooc凯熠




1.

我叫凯风,是龙武族寒山星门的水象斗龙战士。



在罗刹暗无准备复活吞噬太阳系的时候,我和其他四名族子前往兽唤山寻找属于自己的宝贝龙,随后在星龙圣域强化、升级自己的星象力量。过程虽然凶险,但其中的收益却是不少。



最后我们五人在五大神龙兵器和所有兽龙的星之光的帮助下,成功击败了罗刹暗无,还了星龙圣域一片宁静祥和。



而我们则是回到龙武族,在长老们的授意下接过他们的担子成为各自星门的少长老,前任长老他们也功德圆满,隐世退避了。



关于少族长这一职位,我们一致认为百诺是当之无愧的,她又强大又有谋略,关键是人还温柔,这任谁都难以拒绝。



于是少族长这就这么定了。



因为星龙圣域最大的威胁清除了,剩下的也不过只是一些小喽啰,往后的日子也倒算得上是清平。不过这也合了天画的心意,按她的话来说人要是活得不自在那还能叫活吗。



可以,这很天画。



东方末又像往常一样和她斗嘴,说你这笨女人,一天天不是想的吃就是想的睡,洛小熠那小子能受得了你也真是牛B。



下一秒蓝天画像是听到了什么禁忌一样赶忙捂住东方末的嘴,然后往我这里瞟了一眼。东方末还想说什么,但是被蓝天画眼神示意一下后想起什么似的,很罕见破天荒的没有挣扎开。



啊哈哈哈哈…凯风啊,你…没有觉得那里不舒服吧?蓝天画笑得很勉强的问我,我虽然莫名其妙但也诚实的回答没有。见她这样子我很难不去调侃两句,问她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。



天画连忙摆手说怎么可能,她从来不做亏心事。东方末嗤笑一声说我看你这笨女人就是天生做亏心事的料。这话可把天画气着了,抡气拳头作势就要打过去。



我默默平移,远离他们来。我可不想被他们波及。



2.

我时常会出现幻觉,看见一个红色的少年与我站立在一起,同我一同嘻笑打闹。



我听见他笑着对我说,凯风。



但等我定神去看的时候,幻觉就像是从未出现过一般消失了。我去问百诺这是何原因,百诺只是淡淡的说可能是我太劳累了的缘故,多加休息就好了。



好吧,神医的话还是很有说服力的。



冬天是我最难受的时候。由于天气原因我感觉自己的星象力量都是凝散的,手脚抬不起劲,这要冷死人的气温简直是我的天克。



虽然百诺为我调了几副恒温的汤药,子耀也专门为我去寻了几块暖石放在我房里,但我依旧觉得寒冷。



最开始只是手脚觉得冰冷,我以为是天气使然就没多注意。可后来慢慢察觉不对,我发觉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我的四肢也觉得冰冷,呼吸也有些困难,行动也难以自控的变得缓慢,直到最后已经四肢僵硬的只能躺床上休息。



百诺他们担心我,为我增添了几床厚重的被子,但我依旧觉得冰冷。



后来意识也变得模糊,我感觉我的心跳变得缓慢,慢到我能一下一下清晰的听到我脉搏的跳动。



我感觉我的眼皮沉重的要睁不开了。但事实上我也确实没睁开。



恍惚之间,我仿佛去到了一个地方,一个有着苍郁大树,仙气飘飘,很温暖的地方。



我还看见了一个红头发的少年。



他长得真好看,红唇皓齿,一双明亮又清澈的桃花眼。他的头发似乎天然卷,一头长发如火焰般披在身后,头上还绑着一条蓝色的发带。



他似乎对我的到来感到不例外,笑着招呼我坐在他对面,为我添上一杯茶。他笑起来好好看,还有两颗可爱的小虎牙。



他好阳光我好喜欢。



我感觉我的心暖暖的,四肢也有了力气。



我有些不好意思的问他是不是仙人,他笑着回应我说你说是,那我就是。这话听的我心里痒痒的。



我对他有种莫名的亲近感,跟他说话我感觉前所未有的轻松和自在,我很想把我的一切都和他说了。真奇怪,明明我们是第一次见面才对,可为什么我的心告诉我,我们应当认识许久了。



后面我们又聊了许多,但内容我已经记不起来了,只记得他聊着聊着神色突然变得寂寞,但笑容不减。他静静的看着我,眸色深谙似乎要把我印入眼眸。



他赤色的眼眸似乎有一片大海,将我包裹在其中,我竟得以在他眸中窥见我的倒影。



我听到他轻声对我说,凯风,你该走了。



我还想要和他说些,他却先一步伸手蒙住了我的眼睛,细长的手指抵在我的嘴唇,将发带蒙在我的眼睛上后,抬手在我头上抚过几轮。



我们身量相差无几,这亲密的动作仿佛许久之前也曾与某人做过。



我感觉到他轻柔的拿起我的头发,用着什么为我扎好头发。



他笑了一声,贴近我说了一句我们还会再见面的。之后我就陷入了意识深处,再醒来的时候发现东方末他们几个都在,正一脸担忧的看着我。



百诺问我有没有什么不适的地方,我摇摇头,动了动手臂发现身体已经不再冰冷了。百诺沉默了一会儿后说还得再继续观察,嘱咐了几句后就出去了。子耀和天画以星门有要事也走了,只剩我和东方末。



我还在回味梦里遇见的那个少年,于是我问东方末我睡了多久,他回道三天。



我嘞个骚刚,我竟然睡了三天。我都要佩服我自己了。




3.

我又梦见他了。



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坐在那里,未曾变过分毫。



和那次一样,他带着笑意拉我坐下,我们依旧是聊了很多关于自己的。



他同我讲,他曾经有个关系很好的兄弟,他们的相遇算是不打不相识的那种,许是缘分索然,自那之后他们便以兄弟相称,一起习武,一起长大,在之后接过肩上背负的担子,完成命中注定的使命。



他说着,转头看向我,眼里带着悲凉,我虽然不解他为何这样看我,但我知道,他应当遭遇了什么很痛苦的事。



因为他看向我的时候,我的心抽痛一下。



我突然感到有些难过。



他叹了口气,继续道,他的兄弟因为他的莽撞为他付出了生命,甚至是尸首都被敌人带走了,而他不顾同伴的阻拦执意要留下来找到那个人。



他原以为此生不会再见了,只可惜造化弄人,谁能想到下一个地方的敌人,竟然是他本该死去的兄弟。昔日伙伴不仅反目成仇,还说着都是因为他,让那个人一直活得像影子一样,那个人说要杀了他,来证明自己才是那个该站在阳光下的人。



我见他神色落寞,知晓谁都不愿意与最好的兄弟落得这个局面。我心疼他,下意识牵过他的手放在手心,安慰他,他微微张嘴,却只是笑着看向我。



后来那个人被六位前辈净化了身体里的邪恶力量,犹豫踌躇一番后,还是选择回到队里,只是那个人不如曾经那么鲜活了。



一个人被埋藏心底多年的秘密在负能量充盈的条件下由自己说出来,即使相关联的人不甚在意,那个人自己心底却是永远都过不去了。他说。



他沉默了一会儿后,继续说,他希望那个人能不再被往事牵扯,能如同自己所期望的那般光鲜的活着,而不是谁的影子或是附庸品。



那他成功了吗?我问。



…他,他应当是成功了的,他说。



…可惜…他却永远留在那个年岁了。他苦笑着说。



什么…?这怎么会…我吃惊道,我无法想象眼前人当时得有多么痛苦。



他垂下头去,额前的发丝挡住了他的眼睛,我看不见他神色如何,但他应当是悲痛的。



许是共情的缘故,我看着他这样心里也很难受。我上前抱住了他,轻拍着他的背安慰他节哀,他没说什么,同样回抱了我,卸了力,将全身重量放在我身上。



我突然发觉他和我不仅身段相似,年龄也相仿。而他这副模样让我不禁想起了前不久才收养的一只小猫,毛色竟是和他出奇的相似,都是赤色的。



没抱多久,他起身缓和了会儿后向我道谢,说道真好。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脸颊也带了些热度。



他站起身来,我随他一同起身,随后他望着我,脸上挂着温和的笑。他这次虽然没出声,但我知道,我该走了。



还能不能再见到他呢?我醒来后第一时间想。




4.



…我…竟然没有…没有再梦见他了……



…他就像一个过客,一个幻影一样…给我留下难以忘怀的深刻印象后,就这么悄无声息的走了…



…一句道别都没有,一个念想都不留…



我感觉我的内心一抽一抽的疼,呼吸也变得困难,像是要喘不过气来。心里像是沉了一块巨石一样沉重,压抑…难受…



感觉有什么不妙的事要发生。



我的直觉告诉我,他对我很重要,是我藏在心里,很重要的人。



可…可我的记忆告诉我,我和他只是梦见才见过的陌生人,但为什么…我会忍不住的想去亲近他。



明明我的记忆告诉我,我们斗龙战士是由来自不同星门的五位继承星象力量的族子组成,可为什么…为什么我的潜意识告诉我,应当是六个人才对…



明明我的记忆告诉我,星象力量的只有金木水火光五种,可为什么…为什么一直有个声音告诉我还有火象…



星火…星火又是什么…?为什么我脑里会一直浮现这个词。



星火…星火…



我突然怔愣。



我眼前浮现出一团火焰,火光明亮却不灼人,像一颗热烈的心脏一样燃烧着,跳动着,给我以温暖,亲和的感觉。



就像…



就像我因冰冷晕过去时,身体所感受到的那股温暖一般。



透过火焰,我看到了一个人。他有着一头明亮的红发,比火焰还要耀眼,还要明亮。他对我笑,很明媚,很温暖。他说,凯风,你还活着。



……



等到我回过神的时候,我伸手摸上脸庞,眼泪不知何时滑落,悄然沾湿了我的衣襟。



我看着我手上的泪珠,心中不禁更加苦楚,痛苦万分,曾经所经历的磨难与苦痛也不及这万分之一。我的眼泪也止不住的往下掉落。



“…你为什么…你为什么不肯告诉我…”



小熠…我想起你了…



我时常会想起你的容貌。可我的爱人,你究竟在何方。




5.

我把他们叫了过来。



就算是蓝天画再粗神经,也已经猜到我想起了小熠。她勉强的对我笑笑,对隐瞒我的事感到抱歉,我摇摇头,就算他们没打算这样做,以小熠的性子也会拜托他们对我隐瞒的。



子耀向我小声道歉,我摸摸他的头安慰他无事。东方末虽然别扭,但也挤出了几个带有歉意的字词,天画见状不满他怎么跟吃了榴莲一样臭着脸说不出好话,我摆手示意天画别再说东方末了,他的性子我们都知道。



真奇怪,怎么感觉我越来越像小熠了。



百诺看向我,问我想起了多少,我回想了一下,说我想起了很多。有关于我和小熠的初遇,有我和他一起长大的每一幕,有我们六个人一起去星龙圣域的冒险,有我和他分裂的场景,有我和他反目成仇的痛苦。还有我和他一起坐在夜空下,仰头欣赏美丽的星空,听着他拿叶子吹起悠扬婉转的小调。



但是…我却始终想不起来,他是离开的,或者说,他是怎么消失的。



这和我身体出现的冰冷症状有关,对吗?我说。



百诺沉默了。一向活泼的天画也低下头不出声,子耀也是,东方末则是背过身,不再看我。



看来…我猜对了啊。我想。



小熠,你总是这样。



“…其实你的症状,是黑化时留下的后遗症。”百诺说,“和沙曼不同的是,她虽然也有残留,但是由于她从小就在罗刹军身边成长,这些对她来说影响并不大,反而对她的力量有了特殊的提升。只是凯风你的…”



她咬了咬唇,似乎在克制着自己。



“…只是你是后期被强制摄入身体的,这和你自身的星象力量向冲突,两股力量在你身体内斗争,相冲,争夺身体的所有权,你的身体为了自保不得不将两股力量强制融合。本来你是能察觉到的,但雇心魔阵放大了你内心的阴暗,让你被仇恨支配,你自然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状况。”



“后来你又因为急于提升力量,力量平衡点有了些许松动,而后面进行的战斗,让这不平衡加剧。在古遗迹城的时候,虽然六星守护龙为你净化了罗刹力量,但由于长时间的强制融合,并没有彻底净化掉,残留在了你体内。”



“在消灭罗刹后,我们回到了龙武族,各自过上了自己所期望的生活。一段时间后,你以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,小熠和我们都在为你鼓掌。但…但突然间,你毫无征兆的倒了下去。幸好小熠身手快,及时接住了你。”



“我们被这突如其来的异变吓了一跳,随后就听见小熠的惊呼声。他说,那个时候的你,身体冷的像块冰。”



“和当年玄叶谷那次,他抱着你的尸体,一样的冰冷。”



百诺抬眼看向我,神色哀痛:“玄叶谷那次,是因为兽星佐兽星佑兄弟冰风暴的伤害导致你的身体变得冰冷。而后面那次,是罗刹的力量,将你的星象力量,强制改成了冰属性。”



…什么…?



“…之前说过了吧,你体内的星象力量和罗刹力量在作抵抗,那正是你的水象和冰象在争夺。在诸多原因下,你的身体由于属性被篡改而吃不消,出现了类似同化的发展,也就是小熠说的你身体变得像冰一样冷。”



“在小熠的哀求下,我和法月长老翻阅了所有的藏书,也寻遍了所有能问的兽龙,但都没有收获。小熠只能看着你的身体越来越冷,脸上血色尽数退尽,犹如冰雕一般,但他却无能为力。”



“…他…小熠他…我…”



最终,百诺说不下去了,她捂住自己的嘴,尽量不让自己哭出来,可泪水已经顺着她脸庞滑下,百诺的双眼被泪珠模糊,她看不清眼前的一切,她只回想起了那个人的样子,而那个人的笑容却是那么鲜活,那么清晰。天画扶住百诺,让她能够靠在自己身上。



“…洛小熠那小子,他为了救你燃烧自己的星象力量,把星火传入到了你体内。啊…星火,作为龙武族族子,又作为星火罗门大弟子,他何尝不知道星火的重要性,何尝不知道没了星火的下场。可谁叫他是个傻子呢?”



东方末神色悲凉,他笑容惨淡,记忆中凯风是第一次见东方末露出这种神情。



凯风垂首,无言。



他已经得到了想要的答应。




6.

我离开了龙武族。



我说我想出去历练,算是了却很久之前和他未完成的一个约定。百诺虽然不同意,但见我去意已决,也不好再挽留,只是临走前给了我几个小瓷瓶,说是里面装了些必要的药丸,她告诉我说路上小心。



我笑着应答。



没想到我还挺有排面的,连东方末也来为我送行。他放狠话说要我好好活着,不然我对不起小熠的一片苦心。



我当然要好好活着。



仙人抚我顶,结发受长生。



小熠已经赐我一条新生之路了,我有什么理由不活着呢?




---

'小熠,我来到了一片我们从未踏足过的地方,这里很美,很漂亮,虽然远不如我们那里。



我用你为我编织的头绳束发,我看着眼前的风景,忽觉一阵轻风抚过我的脸庞,一片枫叶轻飘落在我的头上。这枫叶赤红如血,真像你啊。



啊,小熠…



这会是你吗?



我们还能再见吗?'



---






七年后。



龙武族还是那个龙武族,多年来未曾有过更改,而百诺她们已经比之前更为成熟稳重了。



由于寒山星门和星火罗门长老位空缺,经商议后决定让沙曼作为寒山星门代理长老,百诺作为少族长兼月空星流门长老,东方末作为星火罗门代理长老兼孤斗星门长老,其余三门不变。鉴于术星门刚刚回归,百诺提出让他们以自理的方式管理门派,由龙昊天担任长老,古哈担任二长老。



这天,百诺正坐在案牍前批阅文件,就听见看门弟子来报,说是一位自称故人的人前来求见。



百诺思索一会儿后下令让弟子回去告诉那人稍等一会儿,她随后就来。



待到看门弟子走后,百诺使用传音术通知东方末他们先暂停手上的事务,跟她去会一会老朋友。



一行人赶到山门的时候,远远望见一位身着蓝色衣袍的男子撑伞站定,手上还牵着一个小孩。那小孩赤红发色,明艳如火,正好奇的看着四周的一切。



察觉到有人到来后,男子抬头,露出了一双温润如水般的眼眸,随后对百诺她们笑道。

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

------


被鸽了几周后又拿出来填了,有些没写出想要表达的意思,也不想回读修改了。我对不起他们



ooc致歉


评论(26)

热度(449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